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蓮蓮 華

雨蹤故事(瀧光篇)二十八:《沒有月亮的夜晚》



沒有月亮的夜晚,長菁河水靜靜流淌,右岸上有一座早已荒廢的古井,井水早已乾涸,有兩個人立於井側。



「父親、我們趁著真鳳不在時趕緊逃吧!逃離這裡!離開長菁!我不認為真鳳會遵守答應過您的事!況且……真鳳之靈已非是像我們預測所能掌握的那樣……我不敢想像……真龍之靈也被釋放的後果……」說話的人,有著少見的淺青色頭髮,容貌年輕,約二十歲初頭左右。

「夕采!身為鳳族武統派中所培養出擁有最強戰力的妳,竟想丟下我們鳳族統一長菁的大業!像個縮頭烏龜一樣的逃跑嗎?妳忘了我是怎麼教育你的?妳又以為妳逃得出真鳳大人的手掌心?事到如今,唯有實現真鳳大人欲與真龍對決的願望!我們才能活命!屆時才能讓真鳳大人協助我們一統長菁!」回話者相較前者年長許多,一頭赤紅的髮色,穿著華貴,此人便是鳳族的大祭司——公上接陽。


「……我明白了、父親。」語畢,夕采低下頭,手緊握成拳。


「好孩子。記住,即便妳身上未流著鳳族之血,我仍是永遠會將妳視作我們鳳族人,而妳也別忘了自己所背負的重要使命。現在、我要取出過去我藏在這井下的含月劍,妳過來幫忙。」公上接陽說著走近古井,並示意夕采下井取劍。

夕采憑著矯健的身手,一下就到達井底深處,聽著公上接陽在上方給的指示,不一會兒就找到了含月劍,她大喊:「找到了!」


「找到了就快上來呀!小姑娘!」

這明顯陌生的聲音,讓夕采清楚井口上方出事了。


「勸你們放開他,我出手後便不會手下留情。」夕采站在井口上,面不改色地對狹持公上接陽的人們說道。


「欸噫呀!小姑娘放心!只要妳讓他教我們將真鳳之靈封印回去的辦法,我們馬上就會放開他的。」丰然悠閑地說,他是方才陌生嗓音的主人,正與斷臂的午璘共同狹制著公上接陽。


「休想將真鳳大人封印回去!你們絕對不會得逞的!」公上接陽怒然言。


「喂!!!休激怒我!若非雨蹤叫我不能打你!我早把你給打得全身骨折了!」午璘氣得捉緊公上接陽的領子,發出令公上接陽震耳欲聾的吼聲,午璘無法原諒公上接陽,他怨懟想著:「都是他放出真鳳之靈,才會害了莫言令師兄,傷了人們,毀了瀧光城……」


「抱歉、情勢所逼讓我們做得過分了……只希望妳能幫助我們……」雨蹤先向夕采微微躬身道歉,再尋求她的幫忙,態度頗為誠懇。


「妳該不會要等到全世界都給真鳳毀了,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選擇吧?」寓情對夕采說的話中帶刺,卻也一針見血。


「……」夕采內心有所動搖,她親眼見過真鳳所造成的災害,那些景象她想忘也忘不掉,然而,糾結的是,她亦不想違背公上接陽,那對他有養育之恩者的期望。


「夕采!別聽他們胡說!別擔心!真鳳大人馬上就會來親手收拾他們的!別忘了妳的使命!趕緊實現真鳳大人要我們做的!」公上接陽直命夕采。


夕采聞言,停頓一陣後似乎突然想通什麼,篤定拔出含月劍,將在瀧光城收集到的龍族血液取出,血滴流到劍上,就在劍體將血液吸收之時,閃亮如夜中星辰般的攻擊襲來,夕采快速飛旋躲避,高速所形成的風,吹散如星子的金點,夕采安然毫髮無傷。盛過血的空瓶在地上碎裂。


「齁喔~~❤居然能在短時間內躲避掉散在空氣中的細微金屬❤哈……啊……這久違令人興奮的戰鬥感哈啊……❤」忽然一現的波浪搔首弄姿,手中毛折扇再次向夕采揮舞,這回挾帶更多細微尖銳的金屬粒子。


「欸噫!小浪!別傷害那小姑娘呀!」丰然對波浪大喊,手仍持續同午璘架著公上接陽。

波浪第二次的攻擊依然無法傷到夕采,夕采轉眼躍飛至遙遠的樹梢上,雨蹤、寓情趕緊追上去,但距離瞬間拉開過長,只有波浪跟上夕采的快速,他們很快就跑到丰然等人看不見的地方了。

「哈啊……怎麼不快來攻擊奴家啊❤盡展妳的修為給奴家嚐嚐嘛!哈嗯~❤」波浪拼命窮追不捨,卻也始終無法跟夕采縮短成幾步之遙的距離。


「走開!變態!少煩我!」夕采咬牙,眼下她很清楚,自己要完成的步驟只差最後一步了,她需要專注的時間,以及不受外力干擾的空間,她將更多靈力集中在四肢的肌肉,讓自己能全力拉開距離來爭取機會。

漸漸的波浪不禁開始有點喘,高速追逐的疲累感讓他無法分神說上話了。


二人的距離一點一點的拉開了,夕采的機會來臨,此時此刻她願意放手賭上一把,她想著僅管將會迎來最糟的局面,但這是最好的決定了,她會達成父親要她做的,並且相信剛遇見的他們能夠解決。


夕采取出吸收過龍族血液的含月劍,念誦公上接陽傳授給她的破印祭文,含月劍頓時散發出瑩白色的光芒。


追在後方的雨蹤和寓情,驚見前方林中忽然噴湧出一道宏偉青光,照綠前方整個夜空。


而在丰然跟午璘也看見那異樣青光的同時,被他們捉著的公上接陽在見到那光芒後,露出欣慰的滿足笑容。

此時酉茵率先跑過來,以她所能用的最大音量喊:「快走!我聽見真鳳的聲音,他就在不遠了!看見就來不及了!」

緊跟在後的子皓則是哭哭啼啼地叫大家快逃,旁邊的留丹不斷在心中默念佛號,請佛菩薩保佑眾人,他發現雨蹤不在此處,神情變得更加凝重起來。



一直躲在井邊樹叢暗處的烏日,則始終默默未出聲,他尚未逮到殺掉鳳族大祭司的最好時機。



持含月劍的夕采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