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蓮蓮 華

雨蹤故事(瀧光篇)十八:《日常、託夢》

已更新:2020年12月30日



雨蹤於歸往的路上觀看星象,約寅時近卯時,將天明,離居所仍有段距離,便在瀧光城內找了一間客棧歇息。


許是夜間修練功法與掘土埋屍的活動量耗去大量體力,雨蹤一躺到床上即進入夢鄉......


慌惚的眼前又回到了曾聚集著幽冥蝶的森林,但未見那藍蝶飛舞。


「大人!大人!大人,拜託幫我一個忙,我不求您幫我歸祖墳,我只求您幫忙托一句話,求我爹別再等我回家了。」一位年約十五、六歲的少年,衣著像是官家子弟,腰間吊著一枚寫著「陸」字樣的木牌,哀泣著捉住雨蹤的衣角。


「你是......」雨蹤睜大眼才看清少年身上令牌,與自己從林間屍體所尋得的一致,應是死者親自來託夢,便問:「敢問令堂住何處?」


「我爹他……因老等不到不孝的我回去,積鬱成疾,已臥病在床多日,我雖想借由託夢去見上他一面……但是我怕自身的陰氣會加重我爹的病情。……在護城塔邊,有一座宅邸,您憑著由我身上找到的令牌便可打聽到進入陸府。」少年道。


「嗯。」雨蹤點頭答應幫忙同時,少年亦消失了蹤影。


雨蹤本想稍加詢問少年的名姓、或是為何人所害…...等,然而這些事倘若本人無意吐露,那也就不好多問了。



---



醒來的雨蹤聽見瓦上的豆雨聲,已是接近中午的巳時。


客棧的早飯在喜來廳供應至午時,客人可藉著房卡所附的餐票進廳用餐。


雨蹤眼見菜目表上的項目近乎皆被劃掉,標示罄空,僅餘下白饅頭。


「官人、真不好意思,午後才會進食材,我們等會兒也要先關兒了,您可憑著這張紙至掌櫃那退餐票的錢。」


「一份白饅頭。」雨蹤淡淡的說,他不太餓,也沒特別講究食物。


「欸噫!別只吃白饅頭呀!多沒營養啊!」一手掌隨意按上雨蹤的肩。


「丰、大哥……早。」雨蹤回頭生澀地招呼、心奇竟會在此遇上昨晚才認識之人。


「哈哈!別那麼見外嘛!沒想雨蹤小哥也住這客棧呀、真巧!我也是睡得晚了!一伙去退餐票吧!咱們去外邊吃!我請客喲!」丰遊客對雨蹤眨眼笑道。


「不用了、多謝。請給我一份饅頭。」雨蹤不想無緣無故給不熟之人請客,執意又轉向小二點饅頭。


「哎呀!官人、我勸你還是去退餐票吧、只點這白饅頭很不划算啊!」


「欸欸噫!看看連小二都這麼說了!咱們就去外邊吃早午飯吧!」


雨蹤就這樣給左一勸右一拉著只好一起去退了餐票。



---



皮蛋豆腐、蒜蓉白菜、金沙南瓜、魚香茄子、糖醋酥魚……一到接著一道的菜餚擺上桌,在丰遊客暢快的大吃大喝時,雨蹤在一邊若有所思的緩緩夾著菜吃,丰遊客便問:「看你沒什麼精神的樣、昨晚沒睡好呀?多吃一點呀!來、別客氣!」


「……」雨蹤思忖這人是否是有事欲找自己幫忙?沒道理平白無故請人吃飯的。


「哈哈、我倆這麼投緣!只是單純想請你吃頓飯也不行呀?哈啊——!這酒真棒!呀!不然你告訴我瀧光城哪兒不錯玩,就抵了嘛!」丰遊客笑語的嘴角粘著飯粒,飲一口酒,把飯粒舔回嘴裡。

「我待會兒有事要去護城塔與宮城附近,丰大哥可前往至護城塔或宮城觀光。」雨蹤想著要辦完死者所托之事,無法帶領眼前的人參觀作為回禮,吃得又更慢了。


「欸噫……古蹟和皇宮聽來雖不錯,不過我更想去有漂亮人聚集的地方啊,比方說白鶴仙宗、感覺有很多超凡仙氣姑娘和……像你一般清秀俊朗的小哥。」見丰遊客面色紅潤,眯著眼說,雨蹤暗自疑惑此人是……喝醉了嗎?


「啊哈哈哈哈哈哈!瞧你一臉認真思考的樣!開玩笑的啦!別當真呀!我當然知道堂堂白鶴仙宗哪是隨隨便便就可給外人進去的地方嘛。」丰遊客暗想:何況我可是魔修呀……才不想去找自己碴呢!雖然靠著特殊的法器隱藏住修魔的氣息……現下只想立刻透過雨蹤就找到那回憶中人呀、唉。


「欸欸欸噫!?雨蹤小哥你這就要走啦!你也吃太少了吧!我點了很多道菜耶、行行好別浪費、一塊再吃一些嘛!」


「抱歉、吃不下了、再見。」雨蹤放下筷子離桌。


「呀!你該不是生氣了吧!真對不起呀!」


丰遊客想:「嘛……糟糕、瞧他一去不回頭的樣……該不是真的惹得他不高興了?還想多聊幾句呢……不過幸虧在客棧趁著打招呼的時候,就在他身上下了追影紋,與我手下的浮光紋相應,便可得知他的性命與位置,呀…...不然將線索弄丟就麻煩了呢。」




丰然的浮光追影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