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蓮蓮 華

雨蹤故事(瀧光篇)三十一:《僅限一次的機會》



雨蹤耳畔是清晰的淙淙水聲,一睜眼,便是透明的石青色映入粉色眸子,明耀的亮白色打在肌膚上卻不覺疼痛,坐起身,感受這一切令他陌生又熟悉的似曾相似,此時的他獨自坐在溪邊柔軟的草地上,心裡覺得似乎有什麼很重要的事要做,卻印象十分模糊……看著清溪裡的魚兒悠游,他想:「或許、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……」。

雖然不清楚現下所處的時空狀態,他卻絲毫不在意,只覺心情放鬆的想闔上眼,想再小睡一會兒……


「雨蹤!雨蹤!行行好!別睡了!我好不容易才讓你從這兒醒來呢!」


雨蹤眨眼間就認出聲音的主人是天元獸!即之前帶領他離開天元秘境的靈獸。


「天元獸!你在哪?」雨蹤睜大眼四處張望,然而找不到天元獸的半點影子。


「我在哪裡並不重要!我努力讓你的意識連接到我的夢境醒來,可不是為了敘舊!你用哨子叫我是為了什麼?是何樣的情況下會逼得你不得不使用這僅限一次的機會?你全忘了嗎?」


「......」


雨蹤在腦中細細回想與哨子關聯的事物……


自多個承載不同記憶的散亂抽屜裡尋找與哨子有關的訊息:


銀色哨子是天元獸所贈予自己的,只能使用一次。自從離開天元秘境,便珍惜的將哨子做護身符般直小心帶在身上,總捨不得使用,怕用了那一次的往後便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天元獸,不過、現在似乎又並不是第二次見到天元獸,之前似也有一次意外遇到天元獸,而此處景色會如此似曾相似則是因為……自己之前也來過這裡!便是在此!在這夢見到天元獸與長菁大陸的龍與鳳的過去……龍與鳳……

會使用哨子是因為……!一切都浮現了!


記憶紛紛自腦海抽屜飄散出來串聯在一塊……


--

當言令師兄體內的真鳳之靈被夕采封印回啣日刀,四處燃燒的紫火亦熄滅不再復燃。真龍將啣日刀據為己有,對師兄的身體似乎不再感興趣,將其隨手一扔。夕采率先接下被亂扔的言令師兄,讓寓情師姐接手照看,丰大哥上前將靈力注入師兄重傷的身體作治療,可師兄身體的元氣似是早已大傷,恢復情況極為有限。


寓情師姐雖看來悲憤得恨不得立即殺了真龍,然而她明白,將她重傷的堂兄帶回治療是當務之急,子皓跟上去協助寓情師姐,二人帶著師兄退出戰場。


真龍命夕采跟他走,夕采怯怯向後退了幾步,午璘舉出長棍擋在夕采身前。真龍卻轉而微笑步向酉茵,眾人皆聚精凝神注視著真龍的一舉一動。忽然!真龍以飛快的速度將啣日刀砍向在酉茵一旁昏睡的鳳族大祭司,殷紅的鮮血如湧泉般外流,潑到酉茵身上,灑到真龍面上,落到啣日刀上時,給刀身吸收進去……此時!數道伶俐凶狠的氣勁打向真龍,是夕采!似是為了維護重要之人,使她忘記先前的膽怯與真龍拼命,真龍一邊泰然自若地擋下她所有招式,一邊讓啣日刀繼續嵌在鳳族大祭司體內吸收鮮血。咻——咻——!酉茵的針雨也射向了真龍,真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夕采擒拿,點其穴脈制其行動,任她在其手上淒厲咆哮,再反手一揮,讓針雨全數射回酉茵那處,令酉茵險些中了自己的毒針。霎時!半空中出現了熾熱的大火、精巧的機關、幽暗的墨淵,甚至不知從哪飛出數把陰寒的短匕,皆二連三地攻擊來勢洶洶襲向真龍。


「呵呵呵!吾本不願與汝們毫無勝算的弱者比鬥,看來現下只能讓汝們皆乖乖躺下了!」


真龍輕蔑笑著、退開、擋下那一波波的攻勢,周身逐漸散發出詭譎的青螢光芒……我見那光芒的力量不妙,不能讓眾人就在此與真龍戰死,更不能讓那人的身體一直給真龍佔據,再怎麼說那都是酉茵的表兄,該如何做……才能得救?

隨著真龍那青螢色力量的衝擊如同心圓散開,我將一聲響亮的哨音吹出後,便再也沒聽見眾人的聲音了……等我回過神來,便是在此、在天元獸的夢裡。

--


「雨蹤、你總算都想起來了!看來龍所下的永眠之獄,讓你的部分記憶也順便跟著一起沉眠了,幸好哨子內存有我部分的力量,足夠將你的意識拉到我的夢裡。但、現在老實說......我能幫助你的很有限呀!我並沒有辦法贏過龍,雖然龍與鳳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,即使曾經是最親近、最靠近、也是最了解他們的我,也無法阻止他們互相傷害......在他們給上界人鎮壓帶走後,遺留在長菁的分靈依然強大,不是我所能控制的,故上界人才造了神器:啣日刀封印真鳳之靈;含月劍封印真龍之靈,並將一刀一劍與封印之法交由你們下界人守護,沒想你們每過些年就有些瘋子,竟去喚醒好不容易封印至神器裡的神獸之靈!所以我說你們下界人真的是很麻煩耶!」天元獸娓娓道來,語末不禁發起牢騷。


「……既然如此、為何上界人不乾脆將遺留的分靈也帶回上界呢?」雨蹤疑問。


「啊啊、似乎是考慮到長菁大陸仍是需要吧,畢竟是日靈力與月靈力,僅是與仙靈子共同存在,就能與仙靈子互相維持能量,長菁大陸才有靈氣孕育生靈。」


雨蹤似是突然有了想法,沈思一陣後詢問:「…...有沒有辦法讓身體原本的持有者,將神獸之靈自體內驅逐呢?」


「這……!嗯…...也不是說完全不可能啦!因為給神獸之靈附體之人的意識都會進入沈睡、甚至被壓下抵制,除非有人能喚醒那人的意識!但機率嘛……我活這麼久目前還沒有遇過呢!然而、就算神獸之靈被驅逐出那人的身體,馬上就又會找到下一個身體當容器的!所以說、唯有將龍完全封印回含月劍才行呀!」


「換句話說,神獸之靈必須依附在人的肉體上才能持續存活……」


「必須要是修士的身體才行呀!」天元獸補充。


「對了、那……其他的人……是不是已經……」雨蹤仍是問了那一直想問卻又不太敢問出的問題。


「呸呸呸!他們不過是跟你方才一樣中了龍所下的永眠之獄,現在他們的意識依然沈睡在那,只是也不能睡太久就是了,不然真的就永眠了……」


「能否讓他們也跟我一樣進入你的夢裡再醒過來?」


「他們身上沒有我的力量的物件,沒有辦法……他們只能靠自己了。啊!最緊要的是雨蹤你得快想法子去封印龍才是!只要龍給封印!一切在那有關龍的力量也會跟著消失的!」


「等等!要我去封印真龍!?但......我並不像鳳族大祭司和夕采那樣,我並不知道該如何用神器去封印......」


「啊!對耶!差點就忘了告訴你封印的方法了!必須將神器進入被神獸之靈附體之人的身體,在血流到神器上時,唸頌封印祭文。現在、我就將封印龍的祭文傳給你,彼時你照著上面唸便行了。」


此時,一道柔和的風傳來了一封信,就在雨蹤伸手接住信的當頭,全身化作了豔陽下的粒粒光塵,乘著風前往了下一段旅程。



使用波浪身體的真龍之靈

bottom of page